天雷勾動地火

2022041517:31


天雷勾動地火

與老公相識於大二的班級聯誼,當時老公就讀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學系三年級,而我是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二年級。

聯誼當天想當然爾是星期天 (1984年的週六還是半天制的上班上學日),早上在西門町的國軍英雄館集合再搭三重客運專車開往三峽北插天山展開烤肉聯誼活動。記得當時為了壯膽還找了淡大的高中死黨王美女一起參加這次聯誼。所謂因緣天注定真的一點都不假,專車上兩造同學們互相哈啦不久,坐在靠近我們隔壁座椅把手上加入哈啦的他 - 俊秀長像很容易讓人產生一見鐘情式的觸電感覺,後來才知道他是班上四大美男子的前一、二名。抵達目的地後的分組抽籤又幸運的抽到同一組,然後就開始了邊烤肉、邊嬉鬧又霪雨霏霏的一天,老公後來常常打趣地問我有沒有注意到那天有人好像蒼蠅一樣、一直如影隨形地跟在身邊呀? 哈哈~

是啊,當天晚上原車回到國軍英雄館好像已經6點,我轉搭到泰山途經新莊丹鳯站的三重客運,家住桃園的老公硬是聲稱「也順路」跟著擠上同一班車到家住泰山的同學家過夜,就只為了增加與心怡佳人相處的時間。然後,就在我在丹鳯站下車回眸一甩、長髮跟著揚起的瞬間,就像Jupiter射出了愛神的箭一般射中了他的心,讓他下定決心當天晚上就提筆寫出第一封信! 他說他生性害羞,以往看到女生都不敢開口說話的那種人,那天竟然被我的回眸瞬間給迷的神魂巔倒!

也因為那一封信展開了6年半的純情交往時光,這期間歷經了他大學畢業後服兵役兩年的最大考驗,差點兵變的考驗!事情是這樣的,他服兵役第2年我也畢業了,而且極其順利地找到第一份工作 - 一家位於新莊的化粧品配件工廠的生管工作 (完全沒有學以致用)。事後回想,實習期間想說碰碰運氣試著投遞履歷看看,竟然就被通知面試,在長達3個小時的面試之後竟然就被錄用了! 而且6月2號就開始走馬上任,6月7號還得請假去參加畢業典禮呢!面試的時候黃老闆問了很多生管工作上會遇到的問題,問我會怎麼解決? 初生之犢不畏虎,我就憑著邏輯推理一問一答完全不怯場,可能黃老闆見我邏輯能力強 (之後幾任老闆的評語也都八九不離十),再加上當時黃老闆單身也還在物色對象,可能也對我的外表頗有好感? 後來會計告知當時已有一位祕書正在曖昧交往中,卻因為我的出現壞了那位祕書的好事,真是罪過! 總之,上班之後黃老闆常常藉口回台北住處「順道 」載我回家 (大四開始借住台北峨嵋街姑媽家),所以就跟黃老闆共度了好多次的燭光晚餐,尤其是位於中山北路老爺酒店的日式料理是每個禮拜必去光顧的餐廳之一。想想當時的我真是呆啊! 完全不知道這是黃老闆的追求方式,雖然全工廠都知道我有一位在服兵役的男朋友 (面試當時黃老闆問了有沒有男朋友而我如實以告),也知道我和男朋友是「郎才女貌」(自賣自誇)! 可能黃老闆抱著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僥倖心裡吧!? 加上初出茅廬的我不知道這就是追求,更不曉得如何避嫌、如何拒絕搭便車 (身為職員如何說不? 加上黃老闆又沒有表明是在追求呀)。尤有甚者是黃老闆竟然還帶我去下訂台北市民權西路上的紅磚外觀新建案豪宅,那應該是黃老闆未來結婚用的新家。

1986年的我初入社會有如白紙一張,完全是被「時勢」給推著走。幸好真愛還是戰勝近水樓台,最終選擇和第一位男友走上紅地毯,夫妻倆胼手胝足從零開始一起打拼。

 

Erma 2022.4.15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